首页 >> 博士后流动站

紫台博士后联谊会携手兄弟单位联合举办博士后学术论坛

撰稿: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为了增进不同研究领域博士后之间的学术交流,增强不同研究所科研工作者之间的联系。6月16至18日,紫金山天文台博士后联谊会联合紫台团委、南京土壤研究所、武汉水生生物研究所博士后联谊会在水生所三峡水库生态系统试验站成功举办博士后学术交流论坛。来自紫台、土壤所和水生所的在站博士后与青年学者共25人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

  博士后论坛由学术交流主题报告和野外试验站考察两个环节组成。三峡水库生态系统试验站毕永红研究员代表试验站致辞并参加了学术交流报告会。来自紫台、水生所和土壤所的9位博士后做了精彩的学术交流报告,展示了各自最新研究成果,分享了科研工作心得,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交流和探讨。现场灵感碰撞、思维交互,气氛十分活跃,展现了博士后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学术交流结束后,博士后们参观考察了中科院三峡水库生态系统试验站和中科院三峡工程生态环境秭归实验站,在学术交流和参观考察之余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联谊活动。

  紫金山天文台博士后联谊会是由紫台全体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按自愿原则结成的公益性、学术性和非营利性的群众性团体。此次活动为紫台以及其他研究所的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有助于今后以更加积极、饱满、健康、向上的状态投入到科技创新工作当中。

参会人员合影

博士后做主题报告

博士后参观三峡水库生态系统试验站实验室

博士后参观三峡工程生态环境秭归实验站

撰稿:金璐  摄影:张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