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紫金山天文台台长常进到青海观测站调研

  96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以下简称紫台)台长常进、副台长毛瑞青、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数理化学处副处长毛羽丰到青海观测站调研,青海观测站站长徐烨陪同调研。 

  徐烨代表全体职工对科学院领导及台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院领导和台领导长期以来对野外台站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常进代表台领导对青海观测站全体职工表示亲切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青海观测站的工作,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提升青海观测站的综合实力。常进还了解了当前青海观测站面对的困难及问题,并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和指导。常进台长指出青海观测站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抓紧落实下一代接收机的调研和设计,全体职工应明确分工,埋头苦干,为青海观测站射电天文事业的发展多做贡献。 

  毛羽丰副处长表示,青海观测站是全国射电领域同类口径望远镜中运行状态最好的望远镜之一,他强调青海观测站应充分利用科学院的各项政策积极申请经费,开展下一代接收机升级改造工作,他希望青海观测站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再创佳绩。 

1 座谈会现场

2 座谈会现场

供稿人:金风娟,摄影:金风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