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召开紫金山天文台主要领导调整宣布会议

  2020年11月23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来我台组织召开主要领导调整宣布会议,分院分党组书记朱怀诚同志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有关任免通知,赵长印同志任紫金山天文台台长。

  文件宣读完毕后,朱怀诚首先祝贺常进同志调任国家天文台台长,衷心祝愿常台长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发挥才干,在管理和科研上取得更大成就,为我国的天文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常进同志是紫台培养的优秀领军科学家和杰出的领导干部,在紫台学习工作了近30年,对紫台充满了深厚感情,相信常台长在新岗位会一如既往地关心紫台发展。

  常进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时刻遵从党的号召,接受组织的安排,到新岗位上继续服务;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紫台的科技创新和改革事业健康有序推进,经受住了各种外部环境考验,在“一三五”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感谢南京分院分党组、紫台干部职工对我的支持与帮助;祝愿紫台在赵台长领导下,不断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赵长印在发言中表示:常进同志任紫台台长期间,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院党组要求,紧密围绕我台“一三五”规划目标,锐意进取,奋力创新,为我台科研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在行政治理、合作交流等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把紫台各项事业推向了新的更高发展水平;由于常台长及其团队在“悟空号”载荷研制和科学研究方面的杰出工作,使得紫台在党中央、中科院、社会公众、新闻媒体等各个层面收获了良好声誉;常台长还亲自促成紫台与高校和南京市的深入合作,积极创造新的发展机遇;常台长虽然调任新的岗位,但他依然会关心支持紫台发展。

  赵长印感谢院党组的信任,感谢分院分党组的支持,希望与班子成员一起,团结带领全台干部职工开创紫台事业的新篇章;紫台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院党组统一部署,结合紫台实际,研究制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参与天文领域四类机构改革,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优化科研组织模式和考核评价办法,全力保障职工合法利益。他表态:将按照习总书记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公平公正;在院党组和南京分院分党组的领导下,在全体职工的支持下,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共同促进紫台更好的发展。

  最后,朱怀诚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希望紫台作为国立科研机构,牢记“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使命,紧密围绕“三个面向”,高质量完成“一三五”规划任务,积极做好“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产出更多更好的成果,为天文事业培养更优秀的人才。

  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纪委委员,中层副职及以上领导干部、专业技术副高及以上科研骨干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