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背景 研制历程 媒体报道 研制队伍 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首页>研制队伍
暗物质中子探测器分系统团队介绍
发布时间:2017-11-24 来源: 【字号:  

  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中子分系统由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以下简称紫台)承担研制。中子探测器作为暗物质例子探测卫星四大载荷之一,包括中子探测器及高压供电机箱两个部分,中子探测器探测来自于入射粒子在BGO量能器内簇射后产生的次级中子,通过测量中子与探测器作用产生的信号,为区分入射粒子的性质(强子和电子区分)提供重要的信息,高压供电机箱为其他载荷包括塑闪探测器、BGO量能器以及中子探测器提供高压。本分系统研制团队由6位研究人员组成,其中研究员2人,副研究员1人,工程师助理研究员2人,既有丰富经验的专家指导,又有肯干能吃苦的年轻人。

  分系统总指挥由紫台副台长常进研究员担任,马涛副研究员担任主任设计师,并直接负责中子探测器的研制任务,高压供电机箱由蔡明生研究员负责,黄永益工程师负责结构设计和优化,张岩工程师负责电子学的设计和测试。

关闭窗口
© 中国科学院 紫金山天文台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 联系我们 地址:(210023)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