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背景 研制历程 媒体报道 研制队伍 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首页>研制队伍
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科学团队科大组简介
发布时间:2017-11-29 来源: 【字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作为暗物质粒子探测谱仪(DAMPE)核心子探测器——BGO量能器的研制单位,在卫星成功发射后,研制团队的核心成员作为BGO量能器“最熟悉的人”,继续参加卫星科学数据分析工作,黄光顺教授和张云龙副教授入选DAMPE国际合作组执行委员会委员。其中黄光顺教授作为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科学应用系统副总师,组织科大团队完成了DAMPE科学分析软件的开发,提供给合作组使用并继续不断改进完善;提出借助机器学习分析方法应用于空间电子谱分析,完成了BGO量能器的电子能谱测量的分析工作。张云龙副教授具体负责BGO量能器在轨刻度和能量重建等工作,为科学数据分析夯实了坚实的基础。科大团队作为独立分析小组参与DAMPE首批电子科学数据的分析,为科学成果的产出做出重要贡献。团队中张志永副研究员、魏逸丰博士在该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 中国科学院 紫金山天文台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 联系我们 地址:(210023)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