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背景 研制历程 媒体报道 研制队伍 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首页>研制历程
于英杰到紫金山天文台调研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项目
发布时间:2017-11-24 来源: 【字号:  

  2015年1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于英杰一行来到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调研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的正样生产进展情况。

  会上,暗物质卫星载荷总体和各分系统、以及科学应用系统分别汇报转正样以来的工作进展和今后的工作安排情况。于英杰详细听取了各个报告,充分肯定了载荷总体所做的大量扎实有序的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积极进展,希望载荷总体在重压下克服重重困难,力争今年年底卫星发射这个后墙不倒。对未按计划完成的工作,要合理安排时间,确保研制进展。工程总体领导王赤也表示会配合项目组安排环境试验的协调工作,希望工程保进度、保质量、不懈怠。

  会后,于英杰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科学应用系统的监控大厅和硬件设备,与科研一线人员亲切交流,勉励大家刻苦钻研,不断做出新的创新贡献。

  暗物质卫星工程总体副总指挥王赤、首席科学家常进、工程总体办公室主任吕洁、卫星总体总师李华旺参加了此次调研。紫金山天文台台长杨戟、近物所所长助理马新文等也全程参加了调研。

关闭窗口
© 中国科学院 紫金山天文台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 联系我们 地址:(210023)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