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党群活动

紫金山天文台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

1月29日,紫台在四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2011年度科学院工作会议精神。台领导,院士,各管理部门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各研究部正副主任,各团组副高级以上研究人员;以及台党委、纪委、团委、工会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鲁春林主持会议。常务副台长杨戟传达了院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特别是路院长的讲话《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引领带动中国科技跨越发展》、白春礼常务副院长《深入实施“创新2020”,开创我院跨越发展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以及詹文龙副院长等领导同志的讲话。并结合紫台工作,就下一步深入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启动创新2020作了具体部署。会议围绕路甬祥院长讲话、工作报告和中科院“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同时通报了紫台在院工作会议上受表彰情况:紫台荣获2010年中国科学院信息化工作优秀奖,紫台信息化排名进入了科学院研究所的前10位;常进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学院先进工作者称号;朱爱仲同志荣获中科院安全保卫保密先进工作者称号。

鲁春林就紫台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在讲话中指出:2011年度院工作会议内容丰富,对全年工作、“十二五”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春节之后,全台科研、管理和支撑系统工作人员要继续认真学习院工作会议精神。对院创新2020规划纲要,科研人员要仔细研读,它是科学院今后10年发展的指导性文件,必须深刻领会。在此基础上,按照两个面向、三性贡献、三个着力突破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紫台十二五规划。鲁春林强调: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很多重大重要项目基本上都要在本年度内落实并启动。希望全台人员要按照院工作会议的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改革创新的锐气、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积极主动,加强组织策划,积极主动建议和承担各类科技任务。

鲁春林最后希望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廉洁之年,并提前预祝大家春节快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