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党群活动

紫金山天文台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活动

 

2011312,紫台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雷锋、送温暖及感受红色文化” 为主题的党员活动。

上午940分,紫台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乘车来到高淳县开元社会福利院,探望在此养老的老人,并开展了学雷锋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福利院院长首先向研究生党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福利院老人的情况,随后研究生党员们分为两组,一组打扫福利院卫生,另一组则进入到老人房间同老人亲切交谈。打扫卫生的党员同学有的擦桌椅、窗户, 有的扫地、拖地。同老人交流的党员同学关心老人身体,陪伴老人聊天,帮助老人梳理头发。看着两鬓斑白的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快乐和幸福的笑容,听着饱经风霜的老者的教诲与爽朗的笑声,大家的心里甜滋滋的,受益匪浅,深刻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精神的涵义。之后大家将带来的食品赠送给福利院,在福利院门前留影纪念,同老人们不舍告别。

离开敬老院后,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们一行来到了 “红色老街” ——高淳老街,参观了高淳民俗馆、杨厅、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旧址等景点。在观赏老街的古典建筑和特色的同时,体会到了蕴含其间的丰富民俗文化,增加了党员同学们的历史文化知识。

下午,紫台研究生党员们还到附近的草莓园采摘了草莓,分享采摘果实后的喜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