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工会、团委之窗 >> 团委活动报道

紫台悟空卫星运行与数据分析青年创新工作室揭牌

  2017年4月13日,悟空卫星运行与数据分析青年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在紫台隆重举行。省企业团工委书记朱列岭、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副调研员张磊、紫台副台长、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首席科学家常进、暗物质卫星科学应用系统总师伍健、副总师范一中、党办副主任陈红玲、人教处副处长汪宏波、团委书记张颢、团委副书记金璐、博士后联谊会理事孙玮、工作室团队核心成员胡一鸣、郭建华、藏京京、李翔等和相关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金璐主持本次揭牌仪式。

  紫台副台长常进、工作室负责人胡一鸣、工作室核心成员藏京京分别就“悟空卫星最新观测结果”、“工作室创建情况及现状”以及“悟空卫星科学数据分析应用简介”进行了报告。揭牌仪式后,省企业团工委书记朱列岭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工作室自创建以来针对科学数据处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认为工作室在紫台团委和暗物质与空间天文研究部的高度重视下,团队全体成员团结一心,务实创新,工作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针对科研院所的工作特点,对工作室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科研院所的青年工作者首先要立足本职工作,结合科研实际,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其次要注重加强文化内涵的建设,推进“青”字品牌活动,注重新媒体的应用;第三,要从历史中发掘可供共青团自身建设借鉴的亮点,增强科研院所团组织的独特性和凝聚力。

  2016年,按照共青团江苏省委关于开展“青年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的精神和部署,紫台团委积极联系暗物质与空间天文研究部结合团组的科研实际,以推动紫台暗物质与空间天文研究的稳健发展为目的,以发挥青年科研工作者创新优势为重点,努力搭建科研活动平台,暗物质与空间天文研究部结合自身成员特点和工作重心,创建悟空卫星运行及数据分析青年创新工作室,建立了研究部的科技自主创新团队,得到了团省委的肯定和支持。共青团江苏省和江苏省科学技术厅联合发文,授予“省级青年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

工作室揭牌

常进副台长报告悟空卫星最新观测结果

朱列岭书记讲话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