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工会、团委之窗 >> 团委活动报道

紫台团委联合开展“永远跟党走 筑梦促创新”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江苏省委《关于印发<关于在全省共青团组织开展“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团结和引领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战略目标凝聚青春力量,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紫金山天文台团委、博士后联谊会和中国科学院驻宁研究所在南京古生物所联合开展了“永远跟党走 筑梦促创新”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南京市委党校曲洛松博士作专题报告,带领青年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对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剖析,并且带领大家学习了南京这个历史文化名城在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中的重要地位。

  专题学习后,共青团员和青年们面向火红的团旗擎起右拳,一个个目光坚毅,齐声庄严宣誓,一起重温了入团的青春誓言。

  随后,南京古生物所王博研究员作科普报告,介绍缅甸琥珀生物群有关知识,给青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物课。科普报告后,大家在古生物所团委科普讲解小组的带领下参观了古生物博物馆。

  在“五四”运动98周年和中国共青团建团95周年前夕,紫台团委通过此次活动,贯彻了科研院所团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进一步弘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深化了团员青年对共青团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加强了团员意识,凝聚了青年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