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工会、团委之窗 >> 团委活动报道

紫台团委组织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

  5月4日,紫台团委组织团员青年、研究生和青年职工参观“风云激荡200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在“五四青年节”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举行了一场主题团日活动。

  作为江苏省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展览内容丰富、展陈精美,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述下,大家仿佛置身历史的时空,透过80余块展板和百余件实物展品,感知马克思为追求真理和实现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本次展览中,国内首次展出的《布鲁塞尔笔记》第IV笔记本,复原的马克思创作书房场景和座椅,500余本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图书搭建的艺术书墙,以及《共产党宣言》书法长卷、《神会马克思》系列微视频等,无一不给青年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观展结束后,青年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一致认为,要像青年马克思那样早立志、立大志,以天下为己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全人类的福利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马克思博大精深的思想体系和精神实质,并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相结合,继承与发扬马克思主义探索真理的科学精神和追求人类解放的博大胸怀,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奉献青春、热情与理想,为持续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金璐,摄影:王道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