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委部署
紫金山天文台组织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2

  1021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组织召开了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文件的要求,组织了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整改工作推进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支撑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长印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赵长印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精神,他要求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条例》的重大意义;要学深悟透,提升学习成效;党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进《条例》的贯彻落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建成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介绍了《问责条例》制定的背景、过程、指导思想以及重要意义,并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领会了《条例》修改的八大亮点。会上两位职能部门负责人任树林和吕静就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研讨,一致认为修订后的《条例》反映了我们党“严”字当头的主基调没有变,提高了党的问责的政治性、精准性和实效性。党的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增强了依法执政本领,确保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加强思想修养,牢记党的宗旨,不断用《问责条例》提醒自己,约束自己,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党办主任陈红玲带领大家就我台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调研获得的问题清单逐条逐项进行了检查与梳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整改工作完成进度、后续计划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逐一汇报。清单中的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毕,个别一时解决不了的也都给出了限期,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最后赵长印要求大家要加强学习,深刻理解条例内涵,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意识,充分履职尽责,把学习《问责条例》与前期开展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做实我们的本职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取得成效。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