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委部署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9

  2020年428日,为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党委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议暨反“四风”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研究部副主任、6级以上职员近四十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赵长印和台长常进分别作了专题报告。赵长印报告题目是《持之以恒反四风、锲而不舍树新风》,报告对中国共产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之路做了简单回顾,就如何理解“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现实意义,如何看待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全党的一项长期政治任务,2020年是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关键一年,赵长印结合我台实际,要求各职能部门间进一步加强协作,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要加强廉洁自律和责任担当意识,共同维护好研究所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工作环境。 

  常进报告题目为《反四风、树新风、重实干、促发展》,从解析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对反对四风提出新要求,纠正“四风”不能止步,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要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秉承“严谨求实、勤奋开拓”的紫台台训,干实事、谋大事,为我国天文科技事业贡献最大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张建成主持会议,张建成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宣读了台2020年“四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部署了重点工作,要求各部门从认真上好专题党课、开展基层调研、做好制度梳理和审计调查四个方面来认真完成院党组关于“四风”问题的专项整改与落实。 

  疫情期间,希望全台同志上下齐心协力使得科研与疫情防控两不误,要求大家为紫台的科研工作继续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研复产工作。 

  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