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委部署
紫台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议暨党支部换届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8

  9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召开了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支部换届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张建成主持会议,张书记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张书记要求各支部明确工作方向,认真做好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工作,以科学家精神为引领,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创新之路上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今年是紫台基层党支部换届年,张书记指出,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的一项基本制度,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各党支部应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严格规范和组织好此次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

  党办主任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传达了台党委根据院党组精神确定的基层组织党务干部的选配要求,详细介绍了支部换届选举方案和支委、支部书记候选人的提名条件,明确了各党支部的换届准备工作及时间节点。

  部署会后就近期党建工作重点开展了研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是紫台党委2020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要通过扎实查找问题和改正问题,在活动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建好四强支部。党委办公室负责人结合各党支部在“基层组织建设年”台账建立情况,就自检自查和整改落实阶段中,各党支部的推进情况、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汇报分析。与会党支部书记也就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研讨。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