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委部署
紫金山天文台举办“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评估考核暨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1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根据《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评估办法》,12月10日下午,紫台党委组织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评估考核暨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台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南京分院党建督查工作组莅临会议现场,督查指导。通过现场听取工作报告和查阅支部手册有关资料,就紫台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建成同志主持。

  会上,6位科研管理支撑基层党支部书记分别从政治功能发挥情况、支部班子建设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作用发挥情况、本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剖析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报告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展示成绩又主动揭短亮丑,在“三会一课”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党员教育培训、弘扬科学家精神、党建作用发挥等17个细化项上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举措。

  党委书记赵长印对6个党支部工作汇报情况作整体评价:赵书记充分肯定了大家一年来的工作,认为支部书记们勇担重任、狠抓落实,有力推动了紫台的科研改革发展,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报告中各支部指出的问题也都是基层党支部存在的共性问题,希望各支部在2021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加强党支部建设,把党建工作和科研业务工作充分深度融合起来,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继续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和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督查组希望紫台党委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省委组织部的重点工作部署,切实把政治建设贯彻到党建全过程和科技创新各个方面,要继续全面压紧压实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切实把从严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稳步推进各项事业的发展,在各项工作学习活动中争取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