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委部署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2

  1月28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台长、党委书记赵长印主持。

  紫台党委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作了认真充分的准备工作: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和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台内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针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对照检查,分析并提出整改意见,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切实查摆个人责任,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

  民主生活会上,台长、党委书记赵长印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项整治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从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做对照检查,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剖析了自己存在的不足。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中肯的相互批评。

  赵长印书记做总结发言: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充分交流了思想,为今后继续做好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班子成员今后要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的具体要求,持续抓好相关问题整改。工作中要敢于担当负责,勇于直面困难,紧密围绕科技创新中心任务积极主动并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能力,集中精力解决影响紫台长远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推进紫台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