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委部署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召开2021年度上半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6

  2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召开2021年度上半年党建工作部署会,台党委副书记、党办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部分支委参加会议。

  会上,党办主任陈红玲通报了近期的工作内容和安排,具体介绍了台2021年度上半年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并进行了部署。一是各支部要继续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根据中组部的要求开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三是做好院一所一人一事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先进事迹征稿工作。四是开展“党的女儿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五是继续做好组织发展工作,结合上级指导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上半年基础党务工作的开展要求。

  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围绕对党建工作的理解及支部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党办要求各位党支部书记要加深支委们对党建工作的理解、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提高工作能力。

  党委副书记毛瑞青表示,各支部应认真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在组织生活会前要做实谈心谈话环节的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要认真梳理支部工作任务,结合台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全面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使党建与科研工作相互融合,统一认识,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紫台更好地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迎接建党100周年。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