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委部署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党委组织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6

  4月14日下午,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党委组织党员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了“学党史、祭英烈”活动,台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委员和其他党员同志近70人参加活动。

  1927年蒋介石发动"四一二"政变叛变革命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雨花台变成了国民党屠杀中国共产党员和爱国人士的刑场。这二十二年中,约有近十万的共产党人、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革命的志士、爱国人士在此被杀害,壮烈牺牲,这里撒满了烈士们的鲜血。在英雄纪念碑前,党员同志们怀着对革命先烈崇敬之情,向烈士们默哀、鞠躬、并敬献了鲜花。

  台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党员同志们缅怀革命英烈,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党员的历史责任和理想信念,把烈士精神传递和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贯穿于科研工作的各个方面,担负起当代党员的历史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以锐意进取、斗志昂扬的精神,在科技创新新征程上不断努力奋斗。

  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现场接受党史党性教育,深切体悟革命英烈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学习雨花英烈精神,紫台党委将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