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委部署
紫金山天文台 “党在我心中”青年党史知识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深广大青年职工和学生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6月5日上午,紫金山天文台党委举办了“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竞赛,大赛由研究生会承办。

  共有9支队伍参赛,星星之火火星梦队、不忘初心队和红色初心队三支代表队荣获本次大赛前三名。比赛共分四个环节,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选分题和风险题。近千道各类型的党史知识题目涵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及十八大至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帮助大家更全面地理解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抢答题环节,各个参赛队伍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充分展现了参赛人员的比赛热情和高参与度。第三个环节的选分题和第四个环节的风险题全部答对有高分收获,但是答错也会扣分,这两个环节是低分值队伍逆袭的机会,也让高分值队伍有了翻车的风险,各队的比拼使得现场比赛氛围一度达到高潮。

  党史知识竞赛是一堂特殊的红色党课,在这红色课堂上,党委希望青年们通过学习增强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党的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的认同归属感,能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吴雪峰副台长做比赛寄语


新青年队代表


必答环节——九三代表队


第一名——星星之火火星梦队


第二名——不忘初心队


第三名——红色初心队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