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委部署
紫金山天文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0

  6月9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阶段党史。

  紫台党委书记赵长印作《中国共产党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专题党课报告。赵书记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艰苦卓绝、伟大辉煌的百年奋斗路,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时代。赵书记强调,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财务处负责人王晓琳、党办主任陈红玲围绕主题做重点发言。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党史教育纪录片《变迁》的第一集《一往情深》。脱贫攻坚战是一部中国史,是一部中华民族同贫困作斗争的历史,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啃硬骨头,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这个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力量。

  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台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研究部正副主任、职能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