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委部署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党委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2

  7月1日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党委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全体同志一致认为,中国人民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科研工作者对国家和中科院科技发展事业的必胜信心,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台长、党委书记赵长印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已经实现,党正带领全国人民在复兴之路上迈进,将会面临更加艰巨的任务,科学技术将成为关键因素,一定要实现科技的自立自强。作为国家科研机构的负责人,要引导广大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国家战略需求为牵引开展科研工作,把服务于国家作为首要任务,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留下自己的痕迹。

  副台长、党委副书记毛瑞青表示,在“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的交汇点上,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一份子,将努力和台领导班子、台党委一起带领全台团结一致,凝神聚力,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指示精神,以“干国家事、担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力争高质量发展。

  副台长吴雪峰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上,必须不忘初心,不懈奋斗。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不断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必须坚持求是创新,不断推动紫金山天文台的发展和服务国家迈上新高度。坚定为党育新人、为国育栋梁。时刻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更要为天文发展作出更多实质性的贡献。

  纪委书记蔡华伟表示,九十年代初期开始从事青藏高原科学考察,见证了西藏、青海等边疆地区建设飞速发展、人民幸福安康的场景;去年前往大凉山地区目睹了我国最贫穷地区摆脱贫困的真实现状。这些在其他国家不可能发生的奇迹真真切切地说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和习近平同志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为加强科技自强自立不断努力,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