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委部署
致全台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1

全台共产党员、共青团员:

  近期,南京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变异病毒来势凶猛,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南京市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携手抗疫。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迅速响应号召,落实防疫防控举措,协调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守护全台职工及研究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防扩散、防外溢的紧要关头。紫台党委号召全台党员团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松懈,不麻痹,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部门的各项措施,严格遵守疫情信息报送制度,积极配合核酸检测,自觉做好居家健康防护,合理安排科研工作;带头做到非必要不出宁、不外出、不流动,减少公共场所集聚,减少乘坐公共交通,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链条,防止扩散蔓延;在做好专业培训和保护措施的前提下,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把疫情防控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力所能及地协助紫台和所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保持正确政治定力和科学判断力,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错误言行敢于发声、坚决抵制,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环境;要主动宣传抗“疫”斗争中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凝聚起防疫抗疫的强大合力。

  同志们!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守望相助,同舟共济。让我们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出的政治热情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迸发出的巨大力量凝聚起来,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团组织的青年引导作用,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党委办公室、团委

2021年8月1日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