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委部署
紫金山天文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6

  9月10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中国科学院党组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开展了研讨。

  会上,台长、党委书记赵长印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目标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各研究部要深入研究和明晰自身应该聚焦的领域方向,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优势力量,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要求围绕进一步明确定位、聚焦重点,发挥优势、做强长板,精准选人、优化环境等方面,深入查找问题、认真研提举措,筹备召开各研究部的研讨会议,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赵长印强调,要强化使命驱动和责任担当,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着重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等重点工作。要明晰和恪守研究所作为专业领域“国家队”的使命定位,加快实现从“在做什么”“能做什么”向“该做什么”转变,明确研究部主攻方向和着力点,把精锐力量整合集结到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上来,突出重点、学会做“减法”,更好地谋划紫台整体发展和各项工作。要求全台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与稳定之间的关系,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

  与会人员围绕我台“十四五规划”及人才培养引进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台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研究部正副主任、职能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