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委部署
紫金山天文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0

  11月19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党委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台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研究部正副主任、职能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集中全党智慧,全面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全台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的重要意义,深学细照、坚信笃行;二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工作部署;三是要结合“中国科学院加强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强化科技强国的使命驱动和责任担当,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四是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确保台“十四五”发展目标落地生效;五是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在台内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