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委部署
紫金山天文台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考核暨“四强”支部考核评估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2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深化“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根据《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评估办法》,1月10日下午,紫台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考核暨“四强”支部考核评估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党办负责人、各支部党员代表组成评委团进行考核打分,6位在职支部书记进行述职汇报,两位退休党支部书记进行工作汇报。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台长毛瑞青同志主持。

  会上,6位科研管理支撑基层党支部书记分别从提升政治功能情况、提升支部班子履责能力情况、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情况、提升引领和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效情况、本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剖析、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整改落实的措施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报告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全体在职支部书记重点汇报了支部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战斗堡垒作用情况;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提升组织力情况;认真落实台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情况。同时回顾了工作不足,提出了2022年重点工作初步思考。

  党委书记赵长印对工作汇报情况作整体评价,赵长印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2021年度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各支部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省委组织部的重点工作部署,要对标台年度工作要点来开展基层党建,切实把政治建设贯彻到党建全过程和科技创新各个方面,要继续全面压紧压实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将支部工作和研究部与部门工作同频共振,做到计划上同考虑、部署上同安排、组织上同推进、实施中同检查、考核上同评议,加强党建品牌建设,努力形成一支部一品牌,持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效。

  报告中各支部指出的问题也都是基层党支部存在的共性问题,希望各支部在2022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加强党支部建设,把党建工作和科研业务工作充分深度融合起来,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继续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优异的科研和党建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考评会现场


现场述职的八位支部书记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