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委部署
紫金山天文台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6

  6月24日,紫金山天文台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议,交流总结2022年上半年已开展的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毛瑞青主持。

  对标“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各项要求,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今年台党委建立了江苏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组织老一辈科学家开展了台史、创新发展史、个人奋斗史、科技攻关史等系列讲座报告,提振科技创新精神,强化青年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坚强的战斗堡垒。会上党办梳理了上半年“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开展情况。

  毛瑞青副书记就紫台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并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各支部要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做好结合使命抓学习、围绕职责振精神工作。聚焦创新强队伍方面重点做好以老科学家命名的科技攻关突击队相关工作,注重把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创新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支部还就前期开展的上半年党建重点工作自查互评结果进行了交流,大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建议,支委们也通过互查,更进一步熟悉了党务工作流程,提高了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