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委部署
紫金山天文台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6

  6月24日,紫金山天文台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文章并结合紫台实际就深入贯彻落实文章精神进行学习研讨。台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管理支撑部门主要负责人、在职党支部书记、研究部主任、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赵长印领学并上专题党课《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赵书记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侯建国书记的文章,要结合贯彻落实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2022年重点任务,结合我台“十四五”规划,抓好“定位”(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定标”(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定事”“定人”内容上的学习,明确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以战略科学家和青年人才为核心,聚焦主责主业,做强长板,统筹推动我台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副书记毛瑞青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 纪委书记蔡华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5月6日院视频会议精神,并从领导和工作机制、出台工作举措等方面对台团员青年、研究生思政工作进行了部署。

  管理部门负责人、团委书记代表结合学习主题做重点发言,大家都认识到要着重注意引导、推动科研人员聚焦主责主业,找准科学问题,明确主攻方向,避免重复分散。在重大项目管理方面,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攻关。追求策划科学化,过程精细化,管理人本化,保障科研人员有充足时间、良好条件潜心基础研究。团干们将拿出极大精力认真抓好青年工作,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党的青年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