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委部署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2

  7月1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党委组织召开了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大会。在职职工党员、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青海观测站和姚安观测站党员线上参会。


  党委副书记毛瑞青主持会议。他首先代表台党委向紫金山天文台张钰哲空间天文创新先锋团队、应用天体力学和空间目标与碎片党支部表示祝贺,他们在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上分别获得科技创新先锋团队和“四强”标兵党支部表彰。

  在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上,党委书记、台长赵长印和副台长吴雪峰分别为5支以张钰哲先生和陆埮先生命名的突击队授旗。




  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上,毛瑞青代表台党委向老党员致敬,并向老党员代表宫一忠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随后,由宫一忠带领新党员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赵长印做大会讲话。他号召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上的党课报告“走好第一方阵 自觉履行使命担当”,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走好第一方阵的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走好第一方阵。


  他希望全台党员干部要时刻对标院党组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自觉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还邀请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谌玉洁副教授作《中国共产党应对重大风险的历史与经验》专题报告。报告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以来所面临的重大风险,分析了风险出现的原因,并介绍了党在成功化解风险历程中所得出的宝贵经验,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的同时也要保持战略定力。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