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委部署
紫金山天文台党委举办党务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7

  7月23-25日,为进一步增强党务干部的使命感,紫金山天文台党委组织基层党务干部赴湖北红安县大别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务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紫台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民主党派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红安县是著名的“将军县”,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里,红安县人民为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通过课堂讲授、现场参观、体验式教学等方式,参训学员深刻理解了以“朴诚勇毅,不胜不休”为主要内容的红安精神,提升了个人党性修养,激发了爱岗敬业、担当奉献的责任意识和自觉意识。

  按照课程安排,学员们集体参观了七里坪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鄂豫皖首府革命博物馆和李先念故居纪念园等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学唱红色歌曲,在既严肃又活泼的氛围中感受革命岁月,回味红色历史。

  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把大别山根据地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把红安精神融入到科研工作中,有担当有作为,让党旗在重大科研项目攻关中高高飘扬,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员合影


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集体参观


学员上党务实操课


学员参加课堂教学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