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委部署
紫金山天文台召开“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交流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5

  9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召开“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交流推进会。各支部宣传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办汇报了目前已开展的“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情况。按照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台党委的工作安排,党办制定了9月“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活动月的工作方案,并就方案如何执行向各支部做了宣贯。

  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要求各党支部结合科研方向,讲述好团队在科技攻关中攻坚克难、创新突破的生动故事,深度挖掘所承载的精神内涵使学习研讨成为深化认识、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激励科研人员在重大科技攻关任务中弘扬科学家精神。

  会上还就工作方案中涉及的青年思政教育中的科学家精神常态化宣讲、团委工会联合组织“科学家精神”读书月,以及离退休党支部利用重阳节组织老科学家讲述创业史等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各项工作的推进时间和工作要求。党委希望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专项工作,不断推进内容、形式和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合力做好“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