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委部署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6

  9月15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台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职党支部书记、研究部正副主任、十四五主攻方向负责人、科研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团委书记等出席会议。

  台长、党委书记赵长印首先传达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的主要内容,交流学习体会并对全台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主攻方向负责人围绕我台主攻方向及各重大任务的关键时间节点和目标成果做主题发言,科研与人事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落实我台“十四五”规划和落实院人才会议精神做重点发言。党委委员史生才院士结合在中央党校学习的体会,分享了他对原始创新和人才引进与培养的思考。赵书记要求全台干部职工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成效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前期认真研读学习的基础上,党委书记赵长印、党委副书记毛瑞青和副台长吴雪峰分别交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的学习体会。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台干部职工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系统、准确地理解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和精髓要义,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应承担的历史重任,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具体工作之中,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防范风险隐患,进一步强化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努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安全维稳和保密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