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委部署
紫金山天文台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读书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全民阅读,提升文化素养,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生活习惯,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9月29日下午,由紫金山天文台党委、工会和团委联合举办的“弘扬科学家精神”读书分享会在紫台“纵横星际 筑梦钟山”党员教育基地举行。

  参会人员围坐而谈,分享了大家近期的所读所感,从入党伊始的志愿书讲到功成名就后的回忆录,从战争纷扰的过去讲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现在,从身边科学家的点点滴滴讲到两院院士的感人事迹,大家以书中故事为鉴,结合自身岗位,谈心得,谈感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时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此次活动有力营造了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并以此为契机,以点带面,助推全台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真正做到在读书中履职、在履职中读书,把读书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能力,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