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委部署
紫金山天文台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紫台群团组织的优势和作用,紫金山天文台工会、团委和女工委于2022年12月1日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交流会。台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团委、各支部和女工委代表等参加活动。交流会由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蔡华伟主持。

  交流会开始,蔡华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青年工作、妇女儿童家庭工作等提出了新要求新部署,群团组织要结合自身特点和工作实际,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活动,组织领导广大职工、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扎实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交流会上,代表们积极踊跃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心得,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等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与重要意义。会上对2022年度“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和青年大学习标兵进行了表彰,鼓励大家在新一年的学习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副台长、党委副书记毛瑞青做总结发言,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采用多种形式,深化学习重点,并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工会是联系单位和职工的桥梁,要本着以职工为中心、为职工谋福利的原则,发挥组织优势,让职工更好的共享单位发展成果,不断提升幸福感。各研究部要立足科研,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基础科研,为国家的科技兴国战略做出新的贡献。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