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委部署
紫金山天文台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我们在行动”科学故事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5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好先进典型事迹宣传,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于2023年5月4日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我们在行动”科学故事分享会。活动分为线上线下结合形式进行,台领导班子、各支部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及野外台站职工代表等60余人参加。

  台领导为本次活动致辞。副台长吴雪峰首先表示紫台青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挺膺担当、勇毅前行,学习传承科学家精神,并祝贺“夸父一号”科学及硬X射线成像仪研制团队荣获第18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副台长范一中激励紫台团员和青年科技工作者要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在新征程上创造新奇迹。本次活动邀请陆埮院士科技攻关突击队和“夸父一号”科学及硬X射线成像仪研制团队做相关科学故事分享,同时还邀请参加中国第三十九次南极科考的任远研究员,分享在南极冰穹上的工作经历。

  活动最后,纪委书记蔡华伟总结,青年要把个人奋斗融入到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征途上完成自我价值的实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科学故事分享会现场


魏俊杰:《痴迷动态宇宙的一群人》


任远:《南极内陆太赫兹试验那些事》


黄宇:《夸父一号太阳卫星简介》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