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两优一先
“两优一先”优秀党员事迹介绍 - 汪俊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5

“两优一先”优秀党员事迹介绍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优秀党员

  汪俊,男,1983年7月出生,姚安天文观测站任观测员及站长助理(行政、后勤);2013年5月至今,任姚安天文观测站党支部副书记。

  汪俊同志在任支部副书记期间,带领职工在空间目标观测和各项天文事业建设中,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国家及中心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的总体要求,创新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党建工作,为队伍的团结稳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取得较好的效果。不但圆满完成任务,同时也实现了党员干部无违纪,职工队伍无犯罪的“三无”目标。他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支部书记不驻站时,认真履行书记职务,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充当好书记的左膀右臂。

  首先能认真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针对年龄不同,文化水平参差不齐,思想觉悟不同,采取不同形式进行教育和做思想工作,按照支部制订的党员学习计划,采取固定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集中学习时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各种重要思想和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在各项学习中认真做好读书笔记,每年上交不得少于一篇读书笔记,以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

  能倾听群众呼声,切实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对于解决不了的事情也给职工讲清道理。一切围绕稳定大局出发,采取多种措施较好的调动职工的工作热情培养爱岗敬业精神,大大的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也直接影响了职工的思想变化,思想意识的提高,自然带动其他同志的共同进步。

  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清政廉洁,忠于职守。正确行使权力,始终保持职务行为的廉洁性;弘扬党的优良作用,求真务实,努力奋斗,密切联系群众。

  能带领干部职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对于职工的伤病住院、丧事等事宜都会集体参加送去慰问和关心,使职工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提高了工作向心力,为构建和谐单位做出了贡献。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