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两优一先
“两优一先”优秀党员事迹介绍 - 王英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5

“两优一先”优秀党员事迹介绍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优秀党员

  王英博士,女,1978年8月出生,天体化学实验室副研究员,“王宽诚行星科学青年人才奖”获得者。

  王英同志是一名有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无论是在学生时代,还是走上工作岗位之后,都努力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王英同志平时能够积极进行理论学习,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观念和政治修养。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她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等对科技创新工作具有纲领性指导意义的重要文件,并努力在实际科研工作中践行中科院“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在科研项目的选题上瞄准国际前沿课题,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在科研项目的实施过程中,不怕困难,刻苦钻研,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王英同志的专业方向为陨石学和天体化学研究,主要的科研工作包括:对我国唯一一块目击降落的碳质球粒陨石——宁强陨石的矿物岩石学研究;中国南极陨石的鉴定、分类和矿物岩石学研究;原始球粒陨石中富铝球粒的成因研究;钙长辉长无球粒陨石的同位素地球化学和年代学研究;以及近年来为服务国家“嫦娥工程”开展的一系列月球陨石的研究工作。

  王英同志从事科研工作以来,作为负责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海洋局极地研究中心对外合作项目等,同时作为主要人员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已在Geochim. Cosmochimi. Acta 和 Meteor. Planet. Sci.等国内外地球化学和陨石学一流杂志发表多篇研究论文,并多次被Science,Nature等刊物文章引用。2016年,由于她在科研工作中的优秀表现,被中国小行星基金会授予“王宽诚行星科学青年人才奖”。

  在科研工作之余,王英同志还热心于各项公益和科普事业。多次为台内、兄弟院所、少年儿童、大学生和广大市民做关于陨石的科普报告和讲演。平时生活中,关心集体,关心同志,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对党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能保质保量的完成,在群众中发挥了较好的先锋模范作用。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