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两优一先
“两优一先”优秀党员事迹介绍 - 马剑波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5

“两优一先”优秀党员事迹介绍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优秀党员

 

  马剑波,博士,男,1976年11月出生,卫星精密定轨及应用团组项目研究员,2011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五名)。

  马剑波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工作单位和用户单位的普遍好评。

  马剑波同志平时在理论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三严三实”精神,按时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认真执行党的决定,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先进性。

  热爱本职工作,始终把高标准、严要求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老老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脚踏实地地搞科研。在参加国家任务研制过程中,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严格要求,在与工程总体单位进行全系统联测和软件测评时,连续出差奋战五十天,不管是白天还是熬夜加班,都尽心尽力,严格要求,最终出色地完成了各项系统模拟测试的顺利运行,最终保障了全系统的准时出所验收,测试结果都取得了非常满意的结果,连续多次参加系统的实测联调工作,不管是高温酷暑还是严冬腊月,时刻待命,只要实测过程中出现任何数据异常,即使误差再小都随时到达现场,找出原因,分析研究,最终找到满意的解决方案;同时也积极参与总体单位的全系统检测,帮助寻找问题和解决答案,严谨细致,得到了总体单位和用户单位的高度认可。

  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及时并圆满地完成了多项工程和其他课题的研制工作,获得一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多项其它科技进步奖,并多次在SCI期刊和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得到了天文台领导和同事的好评和支持,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