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心得
吃苦耐劳,勇于创新(张岩)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17

  2016年,中央决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又一次重要学习导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做践行“两学一做”的表率,就必须做到:

  一、吃苦耐劳,勇于创新。在平时的科研学习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会出现疲乏、知难而退的现象,但是面对这样的情况,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坚持不放弃的毅力,努力克服困难,勇于度过难关。平时在工作中克己奉公、不谋私利,严于律己,乐观向上。我们的重大科研任务需要我们不断地创新,在课题研究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在进步中不断地探索,不断地创新。

  二、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积极地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党章、学系列讲话,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在岗位上起先锋模范作用,散发正能量。

  三、锤炼扎实的业务素质。工作中多一些阅读、少一些娱乐,多一些思考、少一些空谈,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做,知行合一。要勤于实践与探索,在实践中掌握新知,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认真履行党员的各项义务,努力提高自身修养。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我结合自身做了相应的反省和自我对照,现在的我在工作上还有待提高,比如在工作中遇到难题,不能主动请教他人,不能耐心学习。“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只有做了,才能知道自己的不足。今后我需要更加耐心的学习,遇到难题多思考、多请教,多动手去做,努力取得更大地进步,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