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心得
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孙继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17

  今年,党中央决定要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紫金山天文台党组织准确把握此次学习的新导向,结合紫台创新科技为民、以中科院“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行动”为近期工作主线,奋力创新,动员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干好本职工作。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指的就是:“1. 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2.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3. 做合格党员”。

  要通过全面学习“两学一做”,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宗旨观念,用于担当,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首先,合格得共产党员都要有纪律意识,每一名共产党员在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天起,就要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这就要求党员要遵守好党章这个总规矩,自觉用党章规范言行,坚决拥护上级部署,绝不允许阳奉阴违、推诿扯皮等行为的发生。其次,合格党员要有服务意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就要求每一位共产党员要有服务意识,特别是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难。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通过认真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深深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时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

  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两学一做”的基础就是在于学习,所以要把学习教育落实到位,才能筑牢党的领导基础。通过学习,最后要落实到行动上,作为一名驾驶员、一名基层党员,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努力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为了干好驾驶员工作,我严格遵守台里的《驾驶员管理制度》,要在工作中强化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确保行车存车安全。为了保证车辆行驶中的安全,坚决做到不开快车,不酒后驾车,不开斗气车,不私自出车。同时还要认真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工作,保持车辆整洁,消除安全隐患,杜绝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工作中吃苦耐劳,全年保证科普部班车准点运行,从不迟到早走。在保证科普部用车的同时,我还经常为科研团组服务,加班加点从不抱怨,履行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借此学习良机,我对组织表态: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严格要求自己,从今日做起,从我做起,积极参加每一个专题的学习,将学党章党规和讲话与做合格党员精神融入到平时的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实践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