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与海西州国税局党组织共庆建党95周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9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同时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参与教育活动的积极性、自觉性,用实际行动践行“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指导思想,6月24日,海西州国税局组织各支部党员干部来到青海省观测站,与观测站党组织基地全体党员干部共庆建党95周年。

  海西州国税局机关党委书记胡书殿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党的95周年光辉历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

  基地党支部副书记孙继先同志向州国税局党员干部简单介绍了观测站的基本概况,同时结合PPT,用通俗易懂的文字讲解了天文观测知识,并带领大家参观了13.7m毫米波射电天文望远镜。通过参观学习,州国税局党员干部亲身体验了科研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对天文知识由感性认识逐步转化到理性认识,参加交流学习的州国税局党员干部被观测站拥有多项创新科研成果的天文设施所震撼,也为科研人员常年驻守在渺无人烟的高海拔地区的辛勤付出所折服,纷纷表示要向观测站的工作人员学习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甘于奉献的忘我精神。

  交流学习活动结束时,同志们表示,观测站地处偏远,条件艰苦,加上工作专业性强,缺少与外单位的交流学习,此次海西州国税局组织的党员学习交流活动使双方受益良多,不仅增进了单位之间的友谊,通过互动学习丰富了党建活动载体,同时也对税收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希望以后多开展一些类似的学习交流活动,扩展眼界、开拓思路、锤炼党性。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