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机关、支撑党支部联合召开“两学一做”专题二——“讲规矩守纪律,做合格党员”学习讨论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21

  7月20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机关、支撑党支部联合召开“两学一做”专题二——“讲规矩守纪律,做合格党员”学习讨论会,机关党支部书记朱爱仲、支撑党支部书记薛文修共同主持会议。

  天力党支部支委汪宏波同志做了题为“学习延安精神,争做合格党员”的专题报告。他从延安培训简介、延安历史的重大事件、延安精神的主要内涵、习总书记的延安知青经历以及延安精神对汪宏波同志的启示五个方面阐述了赴延安学习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应该把延安精神充分融入日常的工作与学习中去,做到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勤俭为公、戒骄戒躁。

  会上,任小平同志传达了王岐山同志在《人民日报》发表的题为《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文章精神。文中强调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执行好问责条例,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政治意义。

  会议宣贯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蒋丽萍同志就问责条例、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主要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解读。

  朱爱仲同志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文件《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专题报告。报告中沿用习总书记的讲话,强调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人要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最后,与会人员相互交流了“两学一做”专题二的学习心得,纷纷表示应该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全心全意为科研服务。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