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机关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三——“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学习讨论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26

  8月22日上午,紫金山天文台机关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三——“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学习讨论会,机关党支部书记朱爱仲同志主持会议。

  毛瑞青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种形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的重要讲话。结合讲话精神,他表示“监督执纪问责”是纪委职责的准确定位,“四种形态”是纪委履行职责的具体抓手。要转变惯性思维,创新理念思路和方式方法,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实现监督执纪问责的日常化,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任小平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条例》的重大意义;拓宽渠道,认真组织《条例》的宣传教育;学深悟透,切实提升学习《条例》的成效;加强领导,深入推进《条例》的贯彻落实。

  朱爱仲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学习活动的通知》。他强调党员同志应该学习李保国同志淡泊名利、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刻苦钻研、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扎实苦干、锲而不舍的务实作风。把李保国精神与“四个率先”奋斗目标相结合,立足岗位、单位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张丽萍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机关党支部在“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党员考试等形式学习中的积极表现。她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党员同志要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去学,把各自岗位事情做好的同时,带动紫台的发展。她强调党员同志要认真体会“四个意识”的重要含义,着重学习习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时的系列讲话精神,充分理解“四个率先”的意义,结合手头资料、网站信息完成专题三的学习任务。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