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台天力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二学习讨论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30

  2016年7月21日,天力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二“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的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熊建宁主持,会议邀请了空间支部书记马涛作了专题教育党课,党支部党委联系人党委副书记赵长印参加了会议,对天力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进展进行了指导。

  空间支部书记马涛在大会上作了“延安之行回顾与心得体会”的专题党课,向与会党员介绍了延安学习培训期间的所见所闻,通过生动的事例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号召党员在新时期继续弘扬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我院、我台率先行动计划作出贡献。

  支部书记熊建宁在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七一”讲话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熊建宁书记传达了“七一”讲话学习的三点要求:原原本本自觉学、联系实际认真学、创新形式深入学。号召广大党员要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题,深刻领会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根据《天力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工作安排,支部会上还组织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要求与会党员学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时刻牢记,处处践行,明白什么该做、怎么做,懂得什么不该做、做了有什么后果,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