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6

  2016年9月23日上午,紫金山天文台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海斌主持。

  支部党委联系人、纪委书记毛瑞青同志作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解读》的主题报告,从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背景、形成过程、出台意义出发,详细解读了十三条问责条例全文,并强调问责条例是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号召党员同志仔细研读,深入体会,认真按照中央和中国科学院的要求,贯彻执行问责条例。结合平时工作和学习的过程,围绕紫台的发展和规划,履行起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书记赵海斌作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报告,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内涵和意义、框架和特点、目标和内容、以及贯彻和落实的方法,并指出党员同志通过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学习过程中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用讲话精神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