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退休二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4

  2016年11月2日,踏着浓浓的秋意,紫金山天文台退休第二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组织党员参观了镇江烈士纪念馆,缅怀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感悟当年烈士为革命事业舍身就义的崇高精神。

  镇江烈士纪念馆在镇江烈士陵园内,陵园位于北固山前峰,解放前这下面是国民党的刑场,解放后1966年建成烈士墓。有“红领巾广场”、“烈士陵墓移址工程”、“大型浮雕墙”、“警世碑”、“北固英烈群雕”、“忠烈祠碑”等。纪念馆总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整个展馆分“鸦片战争”、“辛亥革命”、“党的创建”、“土地革”、“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缅怀厅”8个部分,共展出了牺牲在镇江和牺牲在外地的镇江籍3000余名烈士中的231名烈士的事迹和遗物。

  通过眼前的一幅幅画面、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大家缅怀英烈壮举,追寻英雄成长足迹,老党员们再次接受了革命的洗礼,深深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可贵和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大家站立在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们致以深深的敬意。此次活动再次引导老党员增强党性观念,以身作则,立德树人,为社会的和谐和紫台的发展继续发挥光和热。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