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支撑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四学习讨论会——“学习宗旨、学习延安精神,更好地为科技创新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29

  12月28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支撑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四——“学习宗旨、学习延安精神,更好地为科技创新服务”学习讨论会,支部书记薛文修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紫台纪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朱爱仲同志作“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的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强调学习两学一做,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要紧密围绕紫台中心任务即“一三五规划”中的三个重大突破、五个重点培育方向,仙林园区建设,科教融合以及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这六个方面做好本职工作;并激励支撑支部所有党员要勇于担当,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学促做、知行合一”为指南来推进工作,更好地为科技创新做好支撑服务。

  信息化建设中心主任刘梁同志分享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参加“2016年中国科学院中青年科学家国情研修班”的心得体会,并以“弘扬延安精神,落实‘两学一做’”为主题,重点阐述延安精神四个方面和六大体现等内容。让与会党员领略到在条件艰苦的延安革命根据地,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求真务实、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感受到共产主义战士为捍卫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以及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接受到一次心灵的洗礼,对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切身的体会,也对国情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大家深受鼓舞和感染,决心坚定不移地发扬延安精神,更好地将其与“两学一做”学习活动结合起来,与党的当前路线方针结合起来,落实贯穿于工作之中,为紫台顺利实施创新2020整体目标,实现科技创新,做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学习研讨,大家围绕主题,深刻体会,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