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学习讨论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4

  2016年12月30日上午,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学习讨论会,支部书记郑宪忠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杨戟台长为支部党员们做了专题报告,并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杨戟台长谈到,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提出的“发展是硬道理”仍是我国当前阶段的根本任务。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科技创新提升到关系社会和经济发展全局的中心位置,服务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服务于两个百年目标发展大计,以为民服务为宗旨。学以致用,科技创新要靠科技工作者的实际行动来实现。建设科技强国,自主原始科技创新是必由之路。杨台长结合我台实际,提到“四个重大突破”实现后,科技创新事业将上一个新台阶。这些突破是靠参与其中的科研工作者凝心聚力奋斗努力实现的。

  讨论发言环节与会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回顾过去的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1日“科技三会”上发表重要讲话,7月1日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主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个重要文件。这些讲话和党规,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添砖加瓦,推动学习教育活动持续深入下去。与会党员更深切认识到科技创新的宗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和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我院“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行动”为奋斗目标,紧密围绕我台的“一三五”规划,以“创新2020”为近期工作主线,奋力创新,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出大成果”的要求,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