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台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07

  2017年3月1日下午,根据台党委的工作部署,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郑宪忠研究员主持,台党委委员杨戟台长与史生才研究员到会对支部工作进行全程指导,并进行点评。

  全体党员首先集中观看了党性教育专题片《周恩来的党性之光》,大家被周总理坚定执着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全心全意的党性光辉所感染,表示要以周总理为榜样,不忘初心,坚持党性,坚持理想,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合格党员。

  郑书记接着带领大家逐条重温党章第一章的内容,并对部分内容做了诠释,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内容的理解。随后,郑书记代表支部班子向全体党员通报了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总结了支部班子党务工作中存在的几点不足之处,以及支委会上支部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主要内容。

  接下来的民主评议工作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三个党小组的评议工作分别由党小组长陈学鹏研究员、史生才研究员和吴雪峰研究员主持。各小组的党员逐一发言,进行自我评价与党员互评,并对支部班子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填写民主测评表,开展民主评议。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