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台暗物质与空间天文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3

  根据台党委的工作部署,2017年3月9日下午,暗物质与空间天文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涛研究员主持,台党委委员常进副台长到会对支部工作进行全程指导,并进行点评。党支部除出差同志,所有党员全部到会参加。

  全体党员首先集中观看了党性教育专题片《周恩来的党性之光》,周恩来是全党楷模,他的人格风范与魅力来源于始终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一生模范地信守党章、遵循党章、践行党章,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品德修炼。周恩来严格遵循党章要求、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严格维护人民福祉的权力观、组织观、利益观,彰显了党性的光辉,使得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和感染。

  马涛书记带领大家逐条重温党章第一章的内容,并对部分内容做了诠释,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内容的理解。党章篇幅不长,但每段内容、每个观点都是以科学的理论为基础,都是宝贵的实践经验的结晶,其内涵丰富,寓意深刻。

  马涛书记代表支部班子向全体党员通报了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总结了支部班子党务工作中存在的三点不足之处,以及支委会上支部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主要内容。

  随后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工作。各位党员逐一发言,进行自我评价与党员互评,并对支部班子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填写民主测评表,开展民主评议。

  最后,本次活动在宏亮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