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台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9

  按照台党委的工作部署,2017年3月3日下午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支部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当天在盱眙观测站工作的党员视频参加会议。支部党委联系人、紫台纪委书记毛瑞青同志到会对支部工作进行全程指导,并进行点评。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海斌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开展了党性教育、党员自评与互评、查摆支部问题及探讨解决措施等会议议题。会议首项议程是所有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着重解读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全体党员重新宣读了入党誓词。会议第二项议程是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江苏省先锋网上党性教育专题片《周恩来的党性之光》,开展了党性教育。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支部书记赵海斌同志向到会党员通报了支委会议纪要,以及支部查摆出的问题。会议的第四项议程是开展党员自评与互评活动,每个党员对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积极查摆自身问题,相互进行批评和建议。会议的第五项议程是开展了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民主测评,经过大家热烈地讨论,针对支部目前查摆出的问题,会议总结了对查摆出问题的整改措施。

  最后,党委联系人毛瑞青同志对支部的总结进行了点评,给出了指导和建议。他特别强调了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的重要性,大家利用本次自评与互评活动,积极查找每位党员及支部存在的问题,努力找到有效的整改措施,努力争创优秀党员和优秀支部,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支部活动与紫台行星科学与深空探测研究部的联系,将支部活动融合到研究部的科研活动中,发挥开展党的工作为科研工作服务,同时又为科研活动提供指导的作用,紧紧围绕中科院“科技创新”的中心工作开展工作,努力实现研究部的重要培育方向向重大突破课题的转换。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